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2-7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25日在合作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纪委委员22人,列席202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州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州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州委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同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林铎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形势任务,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提出要求。讲话站高谋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刘昌林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新征程,聚焦高质量,紧盯新任务,提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题鲜明突出,思路科学清晰,措施精准有力。俞成辉同志代表州委所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州委统揽全局、以上率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站位全局、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全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审视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突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监督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突出服务大局中心任务,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推动管党治党、维护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无甘南”创建、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以及州委八次全会和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要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换届纪律、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监督,建立完善监督工作体系。

第二,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态势,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严查政治腐败,严查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腐败问题,严查国企腐败问题,严查政法系统腐败问题,严查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两新一重”等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严查科教领域腐败问题。综合施治开展反腐败斗争,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第三,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政策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服务群众推拖绕冷硬横、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基层减负做样子假整改的问题。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整治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坚决整治不良学风文风会风,在正学风、转文风、改会风上出大力气、下真功夫。

第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政治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5年过渡期政策落实、健全返贫监测及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产业发展、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重点工作的监督。积极开展对重点政策、重点工作衔接的监督,促进两大战略平稳过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严防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卷土重来,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成果。

第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标准的贯通监督,全面完成州县两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动乡镇纪委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建立各类监督有机统一、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实现高水平的内部治理,合理设置分配监督执纪执法权,构建既相互制约又运行顺畅的内治格局。实现高效能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做好信访、案管、审理工作,形成运行高效、协同一体的审查调查工作新格局。

第六,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加强政治教育,抓好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干部交流,优化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 在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上一篇: 在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