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214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2-14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在合作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纪委委员26人,列席215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全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州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州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同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胡昌升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全省改革发展全局高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全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王赋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新、谋划部署实,是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俞成辉同志代表州委所作的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州委三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七个有之”问题。聚焦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州委目标任务,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第二,忠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快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一体贯通“两个责任”,增强管党治党合力。用好问责利器,防止问责乏力、问责泛化。带头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

第三,充分发挥利剑震慑作用,全面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监督和成果运用。坚守巡察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高质量开展州委年度巡察工作,指导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加大统筹力度,对上有序承接省委巡视,对下统筹县市力量,提升巡察监督实效。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对县市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做实巡察整改,深化成果运用。

第四,精准有效纠治作风顽疾,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加大对“村霸”等各种恶势力的整治力度。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五,坚定不移维护纪律权威,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促使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查处为提拔重用而投机钻营的领导干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第六,继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查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二十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第七,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巩固拓展“三项改革”成果,促进改革任务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制定完善派驻机构发挥作用的支持保障机制制度,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全面增强基层履职能力,推动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第八,深刻把握时代使命担当,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以政治建设铸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能力建设强基,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作风建设固本,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上一篇: 在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