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513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5-14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513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513日在合作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纪委委员21人,列席191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州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州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州委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马有信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省委书记林铎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甘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好决战决胜冲刺收官之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省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要求具体,对坚定不移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肯定了全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州管党治党形势,对全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一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胸怀大局、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精准实施政治监督,筑牢“两个维护”根基。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生态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制度执行监督,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制度执行。

第二,有效开展权力监督,确保公权正确行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权力配置、权力公开等环节,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规范基层“小微权力”,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

第三,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数字扶贫、虚假扶贫、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庸懒散慢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巡视、成效考核、督导调研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到位。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全力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问题整治。以整治成效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四,加快推动作风转变,营造良好干事环境。深化开展“四察四治”,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和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综合监督效果,大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落实容错纠错有关规定,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第五,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实现“三不”一体推进。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严肃处置巨额行贿受贿问题;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深入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注重以案促改促建,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健全完善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守牢安全底线,依纪依法文明办案。

第六,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彰显“利剑”震慑作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着力发现并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统筹推进州县市巡察,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回头看”,深化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实现上下联动,增强巡察监督实效。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整改情况定期报告、整改日常监督、巡察成果运用等工作机制,提高巡察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第七,不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有机贯通,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完善纪检监察监督上下联动机制制度。全面完成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强化纪检监察内部治理。

全会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把能力过硬作为基础,把作风过硬视作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难而上的闯劲、艰苦奋斗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没有了


  上一篇: 在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