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5

根据州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月28日至3月4日,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各县(市)委书记反馈的同时,向州委提级交叉巡察的有关单位和乡镇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向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召开会议反馈了巡察情况。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各县(市)党委、政府联系分管同志,纪委监委、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反馈会议要求,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巡察整改则是严肃的“政治大考”,这张“考卷”只有“必答题”,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作答,而且必须答好。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真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牵头担负起分管领域内的整改责任,对照反馈意见认账担责,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研究,从本级、本人改起,做到快部署、多指导、勤督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反馈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各被巡察单位要结合反馈问题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压力、更是动力,要把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拖底,以知耻后勇的态度、刀刃向内的举措、立行立改的作风,对号入座、逐一研究,以点带面、由此及彼,坚决做到共性问题整改到位、个性问题整改彻底、自查问题整改全面。(杨孝林)


  下一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上一篇: 甘南州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