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中共甘南州纪委甘南州监委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27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坚守节点、净化风气,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临潭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宁文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3月、2016年8月,宁文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0.7万元和部分烟酒。宁文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甘南州博物馆职工卢喦等人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2015年“元旦”期间,甘南州博物馆职工卢喦、张双成等四人由馆长孙青松安排,前往西安市慰问病逝职工李某某的家属。慰问结束后,卢喦、张双成等四人经孙青松同意,由西安绕道重庆、四川等地,借考察博物馆之名变相旅游,事后违规报销费用3297元。2021年12月,孙青松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卢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张双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资金已全额收缴。

三、合作市供销社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郭福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郭福民在任合作市供销社主任期间,违规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10700元。郭福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1月,郭福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额收缴。

以上3起典型案例,既有收受礼品礼金的,也有乱发津贴补贴的,还有变相公款旅游的,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中央三令五申下,仍然存在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对纪律要求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不知戒惧。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实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务必引以为戒,从理想信念上守起,从躬身服务上抓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远离“节日病”,廉洁过假期。

节点即考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纠“四风”树新风的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盯紧看牢,决不让“四风”反弹,决不让顽瘴“嚣张”。要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公款旅游、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节日多发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破除顽瘴痼疾。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中纪通﹝2023﹞1号)要求,坚决查处培训考察中的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决不能让公款旅游穿上培训考察的“马甲”。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整治“慵懒散”和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以切实有力的举措,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甘南州纪委

甘南州监委

2023年4月27日


  下一篇: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甘南州1起


  上一篇: 中共甘南州纪委甘南州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