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正文

甘南:专项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 组织处理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3-2-13

监管不到位致使社有资产流失、挪用农资调运专项资金、白条入账……”去年,甘南州先后查处一批供销社系统典型案例。

供销社系统承担着乡村振兴、商品供应、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去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断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强高压、长震慑、零容忍,绝不让供销社系统成为腐败的“隐秘角落”。

供销社系统业务范围广、掌握资源多,极易成为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州纪委监委根据全州供销社不同层级、不同板块、不同单位特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聚焦、靶向施治,明确重点整治任务和工作措施,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制定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有关部门、社员和广大群众意见,梳理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建议。督促供销社领域全面自查自纠,梳理排查问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社系统问题线索“大起底”,对涉及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回头看”。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审计、专项督查反馈问题,跟进监督,推动彻底整改。

州纪委监委组建工作专班,深入8个县市,对全州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情况问诊把脉,精准发现问题,传导责任压力。现场纠正问题39条,反馈限期整改问题50条,已全部完成整改;发现并移交县市纪委办理问题线索17件;下发督导工作意见、工作提醒函32份,工作督办函18份,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约谈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的县纪委书记、分管副县长和供销社主任。8县市纪委监委按照阶段工作任务,累计下发工作提醒函14份,督查提示单1份,工作督办函11份,整改通知单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紧盯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有效结合,协调开展专项督导、专项督查、专项审计、专项巡察,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截至目前,立案16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4人。

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推动供销社系统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解决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督促供销社系统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和体制机制漏洞,找准症结,围绕“管用、好用、有用”的要求,按照“立、改、废”的工作思路,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

现在各项工作都顺畅了许多,机关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大家也更有热情和干劲了。”甘南州供销社负责人说。(供稿 唐彩霞 韩成华)

  下一篇: 甘南州县市纪委互查工作问责480人


  上一篇: 甘南: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约谈267人次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