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 保障政策执行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9-9

根据《甘南州“四项资金”监督工作方案》,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照监督重点,从今年5月份开始,监督督促州人社局对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启动后,该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同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并督促驻在单位要求各县市及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布局。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保证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数据与省人社厅、州纪委监委、州审计局反馈数据一致,全州各县市《整治工作台账》填报方式一致,该纪检监察组带领驻在单位业务骨干先后多次到州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进行沟通衔接,并要求州人社局及时和省人社厅、州审计局联系沟通,明确工作细节要求、制定数据填报说明、统一工作方式方法,保障数据核查工作少走弯路、不走错路,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同时,督促驻在单位上下联动,州、县(市)、乡(镇)同步开展数据核查,对核查发现的不准确信息,及时与相关部门衔接修正。跟踪监督驻在单位对照整治方案重点任务逐项检查,梳理问题清单,分阶段建立工作台账,并通过查看文件材料、沟通了解、听取汇报、印发《工作提示》等方式,监督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抽查检查以及疑似数据核查,并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报州纪委监委。

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中,该纪检监察组聚焦责任落实、政策执行、资金监管、腐败作风以及审计指出等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充分运用平台,通过比对数据、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个别走访等方式,着力整治贯彻执行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不到位、养老保险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准确,推动解决该享受的未享受、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在通过前期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整改落实等措施精准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督促、协同驻在单位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准问题根源,推动强化监管、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巩固整治成效,实现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使用发放等各个环节制度化、规范化、精准化、透明化”,该纪检检查组负责人表示。

(供稿:张小龙)


  下一篇: 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上一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十环相扣让“微”有“威”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