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向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亮剑”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5-18


近日,按照州纪委监委统一安排,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向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亮剑”,为打造我州廉洁政府形象提供坚实后盾。

传递“严”的信号,确保认识到位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及时印发《工作提示》,重申州作风办《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通知》和州纪委监委《甘南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工作的公告》。要求州政府办党组将《通知》精神和《公告》要求纳入到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及下属事业单位集体学习的内容,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危害性。

制定“硬”的措施,确保推进到位

州政府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将《通知》精神和《公告》要求纳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班子成员将《通知》精神和《公告》要求纳入到言行中,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负责项目工程、行政审批、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的纪律教育,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

突出“实”的效果,确保整治到位

为提升治理效能,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梳理整理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单80条及处理依据》,以便办公室党组对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运行。目前,州政府办自查自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广大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小节意识不断增强,党的良好形象得到更好的维护。(金林刚)


  下一篇: 派驻州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新任职干部要系好“廉政”扣子


  上一篇: 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禁酒令杜绝“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