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提振精神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全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20

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监组和州委教育工委共同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快落地、真见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志明主持会议,同时结合全州教育实际从六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甘南州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大突破、效能大提升、发展大跨越的攻坚之年。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一个“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中小学党的建设和领导体制改革,着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压实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问题发现和建章立制工作,提高“四种形态”运用水平,让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各项任务,深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思政工作接地气贴人心;要主动防范牢牢守住教育安全底线,牢固树立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教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化、严肃化,突出党性锤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充分发挥纪律作风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释法,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下一篇: 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州人社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上一篇: 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州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州农业农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