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疫情防控】合作:监督不停歇 齐心共战“疫”

来源:合作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7-27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合作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监督监察工作职能,聚焦重点环节,紧盯关键点位,围绕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各卡点站所值班值守、医疗物资保障调用、防控一线救治等情况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积极调度研判,跟进疫情形势不放松。面对周边地区疫情频发,合作市纪委监委清醒认识到“大病”压进,危机四伏的严峻形势,及时跟进市委每日调度会精神,研究谋划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切实将思想、行动、目标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具体工作中。

迅速反映行动,盯紧工作职责不放松。聚焦疫情防控督查职责,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坚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及时补课强化业务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各督查组、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科室认真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内容,及时掌握新内容、新规定、新要求,为精准监督奠定了基础。同时,调整人员优化组织结构,结合人员变动情况,积极协助疫防办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督查组,并拓展增设了4个督查小组,分工分责开展督查工作。结合国务院“第九版”方案和省纪委“八个严禁”要求,修订完善了《合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督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监督内容和工作重心。坚持“3个1”措施即每天一总结,每天一分析,每天一报告,及时总结督查中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有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及时向疫防办上报情况,确保了沟通衔接高效顺畅。

严格监督检查,抓住重点问题不放松。将重点督查和面上督查相结合,全方位督导。连日来,四个督查组累计对140余处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将传导压力和鼓劲加油相结合,担当式督查。以监督不缺位更不越位为原则,通过实地查看、谈话了解、随机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及时将压力传导到人到位,及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及时协调反馈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将查找问题和督促落实相结合,面对面整改。在跟进督查梳理防控工作全流程的过程中,下发督查提示函22份,反馈立行立改问题96条,及时堵塞了防控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韩小虎)


  下一篇: 合作:信访举报知识线上宣传火热进行中


  上一篇: 乡案审理新模式 确保案件高质量 ——合作市纪委监委推行“乡案县审”新模式提升乡镇案件质量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