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干担当解民忧

——合作市纪委监委践行“四下基层”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12-8

合作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践行“四下基层”,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政策法制宣传、“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专题党课入人心 主题教育强党性

合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卡加曼乡格来村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凝心铸魂强担当 蓄力赋能促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统全面宣讲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党员如何做好守纪律、做先锋进行深入讲解,并强调格来全体党员要争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模范党员。

“四下基层”送温暖 理论宣讲“传党音”

“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理论政策就要宣传到哪里”,合作市纪委监委干部坚持当好新时代文明宣传“小喇叭”,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以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用贴近生活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就业创业等政策,围绕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方面,与群众交流畅谈近年来格来村的发展变化,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将党的关怀播散到每位群众心中。

“敲门行动”进村舍 服务群众“零距离”

“你好,我是合作市纪委监委的干部……”全体党员分组到群众家中开展“敲门行动”,与联系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情况,填写《合作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入户走访表》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走访表》,倾听群众呼声,记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点亮群众“微心愿”,为群众带去爱心和温暖,拉近干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大行动”促提升 乡村环境“崭新颜”

环境卫生是村容村貌的重要表现,为积极落实“三大行动”,优化乡村环境,合作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在格来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并引导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大家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整治中,聚焦“路边、村边、屋边”三个薄弱环节,彻底清理道路沿线、村内主次干道、群众房前屋后等重难点区域,将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彻底清除,做到整治一处、干净一处,全力实现村庄周边无垃圾堆放、村内道路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营造出共享文明乡镇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合作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破解难题新题,用群众得实惠的实际效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拉毛才让)

 


  下一篇: 合作:制定分领域监督清单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上一篇: 【盘点2023】合作:强化监督铸民心 勇毅前行担使命 ——2023年合作市纪委监委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