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召开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3-14

   


 312日,中国共产党合作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州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小军到会指导。市四大班子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委委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单独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纪委监察委各室主任、科级纪检监察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周军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弘扬时代正气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上,书面传达了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刘永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建市20周年。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意义特殊而重大。

    就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永革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管党治党形势任务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搞清楚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有哪些突出问题、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排除各种干扰,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求,以党支部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州《实施办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恒心韧劲推进作风建设。三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保持反腐惩贪高压态势。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聚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是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用好追责问责这个利器。三是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作用。

    周军平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九个方面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基本特征、主要矛盾和战略举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措施。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持续精准发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狠抓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严防基层腐败,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五是坚持问题向导,增强党内监督合力和实效。全面强化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力度。六是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七是坚持积极稳妥,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促进全面深度融合,依法依规行使职责权限,建立完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八是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责担当。九是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定力,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供稿  韩小虎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合作:打造“村级”廉政文化阵地 推动廉政教育延伸基层


  上一篇: 【甘肃日报】合作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