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市卡加道乡纪委:做实做细生态环保专项监督

来源:掌上羚城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4-7

为进一步加强卡加道乡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近日,卡加道乡纪委联合乡生态环保办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辖区甘肃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更桑赛康砂石料场、南畔砂石料场及宏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明确监督重点。乡纪委将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了解相关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工作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对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推动整改实效。为确保监督出成果、见实效,乡纪委加强与各业务科室信息互通、问题共享,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时跟进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相关企业在安全生产、防火减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有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强化监督职责。乡纪委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明工作纪律、务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纪律作风。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限期整改,做到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对环保领域政策执行、工作推动及干部作风进行监督检查,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成效。

下一步,卡加道乡纪委将严格按照乡党委部署要求,扛稳扛牢监督职责,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稳步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篇: 合作市卡加曼乡:深化监督促落实 拧紧工作责任链


  没有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