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卓尼县阿子滩镇纪委精准定位强监督严格执纪促落实

来源:卓尼之窗|发布时间:2022-11-29

近年来阿子滩镇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州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及镇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力服务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推动执纪监督各项本职工作。

注重自身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打铁必须自身硬”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赢得党心民心的坚定自信。作为执纪监督的“先遣队”,作为摸排侵犯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微探头”,镇纪委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一是注重学习,常年通过多次组织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村委会主任等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对政策理论方面及纪检执纪监督业务知识等进行学习,并及时组织开展培训,目前集中培训镇纪检监察干部两次,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做到充电提能,干事有底气,执纪能服气。二是完善各类制度,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规范各自行为的规范,是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保证,多次完善修订包括《阿子滩镇干部管理办法》等在内的“管人”“干事”的各类制度机制,做到推进各项工作有据有序有效良好开展。

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在全面推进中国化现代化完成第二个奋斗目标的当下,坚定理想信念,尤为突出,常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坚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之初心使命。镇纪委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教育,廉洁自律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品格,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关键。坚持全面监督及广泛接受监督,时刻以监督为镜,做好“照镜子”、“红红脸”、“扯袖子”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清单限时自纠自改,做到防微杜渐。坚持以案为鉴,一年来组织全体干部及各站所村组负责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平时坚持通过微信群转发、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汲取教训,时刻锤炼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三不体系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底色,人民公仆本色。

狠抓日常监督,做到“快马加鞭”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工作大局,严格日常监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问题整改及精准问责。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及专项监督。一是督导重要政策理论的学习及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坚持优先从政治上进行监督检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统领,查找政治偏差,找准政治监督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综合运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排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拉清单、建台账,促整改。二是持续做深做实专项监督,以专项监督为具体抓手提高日常监督精准性实效性。坚持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贯彻推进落实,做到镇党委政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类问题反馈整改、村集体“三资”领域、群众小微权力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开展监督整改各类问题51类条,并及时跟进完成整改工作,在推进本职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中,做到了“快马加鞭”。

  下一篇: 【聚焦二十大】卓尼: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篇: 【盘点2022】守正创新扬清风————2022年卓尼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