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147人主动交代“一卡通”违纪问题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19

“我以前是心存侥幸,看到县纪委监委关于限期说清问题的通告后,心里越来越焦虑,压力很大,我想主动交代了。”前不久,洮砚镇古路平村干部杜某某到镇纪委主动交代了“一卡通”违纪问题。

这是该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一个细微镜头。“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卓尼县纪委监委利用电视台、卓尼之窗、正风卓尼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楚问题的通告》,组织全县15各乡镇和3个社区通过召开大会、广播宣传、张贴通告、发放“一卡通”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督促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在615日前主动交代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设立“一卡通”问题信访举报电话,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向3万余名群众发送信息,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县级部门、各乡镇党员干部 “下沉到村”, 进村入户、全方位、拉网式对惠民惠农补贴项目进行全覆盖清理核查,对查处的“一卡通”违纪违规问题坚决予以通报曝光。

截至615,主动说清问题147个,党员47人,非党员100人;共收缴资金21.86万元,其中自查发现资金2.75万元,主动上交资金19.11万元;发现问题1146个,已完成整改762个问题,正在整改384个问题;立案审查3人。

(供稿 侯明红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向“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上一篇: 卓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接访”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