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县纳浪乡:“三项举措”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31

近年来,卓尼县纳浪乡纪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点,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检查方法,认真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圣神职责,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护航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重点,开展线索摸排。由乡纪委牵头,组织扶贫、民政、财务相关人员,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组,针对《纳浪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不定期对各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在乡政府及村委会显目位置设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信箱,主动收集问题线索。

统筹协调,督促整改落实。乡纪委会同乡扶贫办公室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协查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研判会议,及时梳理在监督检查,考核评估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督促整改。

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乡纪委聚焦责任主体,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把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评先选优相挂钩,并在定期召开的全乡扶贫工作会议上对先进村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佳的进行点名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全乡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4人。持续释放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及“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供稿 李卫林 孟林飞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四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上一篇: 卓尼: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双台账”防流失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