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卓尼县 > 正文

卓尼: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双台账”防流失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29

今年以来,卓尼县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案率低的问题,在线索的收集、保管、初核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并取得较好成效。

“自选动作”收集问题线索。把信访举报作为案件线索的主要来源渠道,通过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加强信访工作管理,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和质量。结合实际,针对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巡查,深入挖掘问题线索。

“双台账”防止线索流失。卓尼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对各自搜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在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全部移送案管室,由案管室再建立总台账。案管室对线索来源时间、被反映人、单位职务、主要问题及性质、处置方式、办理结果等逐件填写,及时梳理、交办、督办。

“一盘棋”确保查有所获。根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抓乡(镇)制度,在问题线索的查处中,统筹安排部署,要求包抓乡镇领导定期投身脱贫攻坚一线,重点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参与指导纪委各室、各组和乡镇纪委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截至目前,县乡纪委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件(上级转办督办7件,省州纪委反馈移交31件,县纪委监委办理9件,乡镇纪委办理15件),立案21件,其中:正在审查或移送审理15件,结案6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5人);了结39件(有5件问题线索合并为2件办理),其中:告诫约谈11人,通报批评37人,批评教育90人,提醒谈话45人,书面检查28人,正在核查2件。

(供稿  后才让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卓尼县纳浪乡:“三项举措”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上一篇: 卓尼:围绕“三个强化”促进线索管理处置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