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加强回访教育 做到治病救人

来源:夏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4-24

夏河1.jpg

夏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近期组织人员对去年给予党纪处分人员进行了集中回访,旨在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准确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以及生活情况,促进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回访工作中,审理室回访人员因人施策,灵活回访教育方式,根据受处分人员所犯错误的性质,处分的类型,及处分期间的个人表现等,通过采取与受处分人谈心谈话、走访有关党组织或单位等形式,及时掌握受处分人的思想状况,对认识错误不到位的加强引导,帮助其认识错误,并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学习,通过加强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受处分人员的自律意识,提高其工作积极性。

回访教育中,回访人员注重多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同事及本人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党组织或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管理中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其积极整改。被回访对象均深刻反省自身所犯错误,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爱护,愿意接受并积极配合做好回访工作。

回访后,县纪委审理室第一时间集中汇总回访情况,认真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登记表》和《回访情况报告》健全回访档案。(夏河县纪委监委)


  下一篇: 夏河县:“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篇: 夏河:开展同级党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筛查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