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开展同级党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筛查工作

来源:夏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5-19


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以此次省纪委查处同级党委管理干部有关职务犯罪案件“破零行动”为契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起底筛查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把案件、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升案件、线索办理质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河2.jpg

筛查工作主要对20131月以来的同级党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和办理的案件进行起底筛查。共涉及到全县257名乡科级干部的164条问题线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县纪委监委为了及时有效地完成筛查任务,抽调了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7名骨干力量,成立了13个筛查小组,将问题线索和案件进行了合理分配。

县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重视源头管理,细筛问题线索。为进一步规范线索案件处置,提升线索案件办理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近十年来反映同级党委管理干部的问题线索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统一登记,建立台账,按照函询、拟立案、谈话提醒、暂存待查和了结五类线索处置方式,逐件注明办理结果,突出筛选重点,提高筛查效率。有针对性的优化工作程序,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对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综合研判。

筛查工作中,县纪委主动出击追寻问题线索,重点围绕反映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较为集中,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问题线索,筛查案件查办中处置过程是否严格、核实了解是否深入、处分处理是否恰当,同时筛查组成员将筛查重点放在发现和查找职务犯罪问题线索,为夏河县纪委监委开展有关职务犯罪“破零行动”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提高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张艳艳、张朋瑞)


  下一篇: 夏河:加强回访教育 做到治病救人


  上一篇: 夏河篇【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