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以“我”为主体激发学习教育内生动力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各项工作并驾齐驱

——夏河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4-14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夏河县纪委监委以“五学联动”为抓手,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为主体,紧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这个关键环节,紧扣 “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这个重要阶段,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实践教育,不断夯实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仰之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

“第一议题”“我”落实。夏河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等作为“第一议题”,坚决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使“第一议题”制度活跃于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的全过程。

原文原著“我”来读。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经典教材”列入学习计划,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忌“走马观花”读、克服“蜻蜓点水”读、避免“浅尝辄止”读,坚决做到逐句领悟、逐段体会、逐篇吃透,精研细读,深思耕读,静心品读,以达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综合效果。

理论政策“我”来学。对于理论政策方针的学习,夏河县纪委监委不局限于只学习纪检监察干部专业业务知识学习,而是以纪检监察工作为核心,全方位推进各领域政策理论的渗透,坚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精准执行,带头从严落实,做到在理解精神中落实工作,在开展工作中深化政策。

廉洁自律“我”先行。抓自身建设,一以贯之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化运用警示教育,深挖讲述廉洁故事,以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廉洁自律落实到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实际工作的全过程。

百年党史“我”来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同步推进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赓续红色革命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纪法规“我”来讲。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学习教育的“教科书”,开展工作的“最高指南”,逐句解读,深刻分析,全面把握,精准落实。

经验做法“我”分享。将经验做法视为“传家宝”,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不断建强传帮带“师资库”,聚力营造出向骨干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的良好氛围,学习工作细节,学习经验做法,学习创新思路,将经验与创新相结合,引导干部不断深化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每时每刻都要融入角色,适应岗位,干出实效。

知识测试“我”来答。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校教育的成果全面体现在测试卷上,转化为推动夏河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注重知识测试的实质性效果,不以分数论高低,只教热血铸忠诚。通过知识测试,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供稿 马婧 白小伟)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激发学习内驱力 创新实践“八个我” ——夏河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