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崇廉拒腐 警钟长鸣 心怀敬畏 常守慎独

——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1

“本次警示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警示。一墙之隔两个世界,一念之差两种人生。听着服刑人员悔不当初的心声,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告诫,我触动很大。”走出监狱的铁门,夏河县纪委监委干部道出了观后感悟。

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本轮巡察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合作监狱)“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和学习教育环境,认真观看了甘肃省合作监狱精心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仔细聆听了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人生没有彩排,一切不可重来。站在A、B门中间,看着两旁的武警,我顿时感受到自由才是人生最真实的快乐,才是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幸福、平安、自由的生活需要加倍珍惜,我们必须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参与本轮巡察的干部这样说到。

随后,夏河县纪委监委召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了本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与会人员。

夏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要从“身边事”中再次警醒,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坚强的党性来砥砺品格、立身做事,以自我净化来刮骨疗毒、强身健体,以自我完善来织密制度、抵御侵蚀,以自我革命来革除弊端、焕发活力,以自我提高来增强本领、提升境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人生“七笔账”才会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

今年以来,夏河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坚持执纪守纪、律人律己同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拓展教育途径,定制警示教育组合套餐,先后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廉政党课、旁听庭审、廉政教育报告大会、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廉政家访、谈心谈话、参观廉政文化长廊、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等各类警示教育一体推进,确保全覆盖、突出实效性,受教育人数达3880 人次。(供稿 马婧)

 


  下一篇: 夏河: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释法“面对面” 学习教育“零距离” ——县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违法犯罪庭审


  上一篇: 【清风廉韵】涵养廉洁文化 筑牢廉洁防线 ——夏河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