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夏河县 > 正文

夏河:“靶向式”约谈  常态化提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9-25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效,夏河县纪委监委将“约谈”作为体现监督“抓早抓小”、执纪“挺纪在前”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先后对全县14个乡镇(办事处)和52个部门单位的132名干部进行了约谈,其中:工作约谈80人、提醒约谈45人、告诫约谈7人,常态化、“靶向式”约谈成为督促提醒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洁防线,推动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的重要方式。

坚持责任导向,常念“紧箍咒”。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强化工作约谈,面对面传导压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督促提醒重点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从严导向,常服“清醒剂”。紧盯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约谈,勤提醒、常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严格遵循组织程序,狠抓制度执行,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常打“预防针”。紧盯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靶向式”精准约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早打招呼,“把丑话说到前面”,及时咬耳扯袖,挺起纪律红线、敲响警钟,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

(供稿 常亮  编辑 张小龙)

  没有了


  上一篇: 夏河:“八紧盯”护航脱贫攻坚 强监督助力决战决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