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坚持靠前监督,精准发力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以来,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迭部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在疫情防控中深入推动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迅速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精准发力监督检查,以更实举措落实精准防控。根据甘肃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和州纪委监委提出的“四项要求”,按照“一办九组”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不干扰基层防疫工作的情况下,连续几天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督查指导各有关重点卡点乡镇和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6个综合督查组同向发力,持续推动各乡镇和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时要求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和完善,确保疫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精准发力薄弱环节,以更高站位督促整改落实。督查组强化监督检查职责,精准发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网格化区域未设置值班点、缺少值班登记、疫情防控点物资配备不全、存在脱管漏管等问题,连续下发督查通报2期,及时反馈督促有关乡镇和部门(单位)迅速整改落实10余条细节问题。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州县委要求,将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紧盯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精准发力执纪问责,以更实作风增强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靠前监督,成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并联合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对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纠治并举;对失职渎职、贪污挪用防疫物资款项等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履职不力造成疫情暴发或传播扩散的,从严从重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对违反“八个严禁”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 供稿:冷曼 )


  下一篇: 抓纪律 强作风 锻造新时代过硬干部队伍 ——迭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百日攻坚战启动


  上一篇: 迭部:加强乡镇纪委办案安全工作督促指导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