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纪检监察干部热读《躬身》,在发展大局中明确主责主业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3-18


躬身”为人民

“阅读《躬身》一书犹如醍醐灌顶,犹如身边一件件平凡细碎的事像幅画卷般展现在眼前,温暖细腻的情感当中又饱含奋进的力量,印象深刻的一篇是俞成辉书记在解决‘尼江问题’时满心充斥心酸无奈情感后又躬身笃行迅速投入工作当中的姿态,《躬身》一书不仅仅体现的是躬身捡垃圾,更是在这个过程中甘南的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决心毅力,是实实在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了行动上。”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谈及到阅读感受时这样说道。

回望过去五年,迭部县纪委监委铭记为民初心砥砺奋进,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2件,立案审查调查5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9人,组织处理20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批(次)23例76人;集中整治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两查两保”“一卡通”问题专项清理等行动,护航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躬身”让人民满意

“身在其中,虽然感受到甘南日新月异的变化,但《躬身》一书更让我震撼,展现在眼前的是整个甘南的故事,是整个甘南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实际举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躬身力行,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县委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说道。

在全州党员干部为捡垃圾躬身时,甘南干部纪律作风大转变,人民群众对干部服务态度满意度和认可度明显上升。

正如十三届县纪委二次全会上工作报告中提到“作风大转变助推高质量发展”一样,2021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作风转变持续了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躬身”成果由人民共享

“刚刚把《躬身》一书读到第六章第四部分我县次哇村灾后重建一篇,当时省州县三级政府力量齐心协力应对灾后重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既“督”又“战”,既扛起铁锨积极投身重建工作,又对物资发放、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次哇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全面修复工作,基础设施还得到进一步提升,我认为这就是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躬身’后取得成效,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躬身’的成果。”迭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说道。

2019年突如其来的泥石流造成次哇村严重受灾,在全县党员干部奋力救灾时,迭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印发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明纪律加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设2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参与灾后生活保障、生产恢复等工作,帮助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如直面复杂的灾后重建般,面对困难,纪检监察干部从未退缩。正如《躬身》中提到迭部县环保局局长的姚江明硬气应对工作中的“威逼利诱”,而迭部的纪检监察干部更是以碰硬的精神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仅2021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0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占比32.5%,第二种形态处理 16 人,占比40%;第三种形态处理5人,同比增长12.5%,第四种形态6人,占比15%,做到了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

躬身不是为了弯腰前进,而是为了更加挺起胸膛笃行。迭部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眼当前、谋划长远,在大局大势中明确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笃行“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持续做到躬身为了人民,躬身让人民更加满意,躬身成果由人民共享。(冷曼)


  下一篇: 迭部县: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


  上一篇: 迭部:纪检监察机关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