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汇聚“涓滴之力”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4-8

迭部植树1.jpg

迭部县纪委监委督战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国土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

春风三月正当临,最是一年万物新。46日,迭部县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国土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启动,县纪委监委汇聚纪检监察干部涓滴之力,既督又战,投身此次活动,为“构建省级森林城市,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实现‘红色迭部’‘绿色崛起’”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迭部2.jpg

挥锹铲“形式之土”,保持“真”的落实。迭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期,迅速启动绿化工作,根据县绿化委员会沿交通主干道划定的227米绿化任务,提早部署本单位绿化工作。同时,整合联系县自然资源局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督查组,对苗木分发的秩序、效率、各部门(单位)劳动意识不强、工作拖拉散漫、工作效率低下等作风懈怠现象和苗木栽种质量不达标的情况进行督查,杜绝在绿化生态修复工程出现“搞花架子”“做做样子”的现象及资源再浪费的情况,确保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国土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落实到位。

植树3.jpg

聚力栽“希望之树”,突出“实”的成果。以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绿化计划,将2848棵种植任务分解到人,由委机关及派驻组共54名在职干部一人承包种植53棵树,坚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认领的绿化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队伍率先垂范作用,带头行动,严格按照技术指导部门的指导,将行动付诸于挖坑、扶苗、培土、拍土、踩实、浇水等每道植树工序,保证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样样做得认真到位,以“工匠精神”,打造精细工程,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提壶浇“长流之水”,强化“久”的追求。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将各部门(单位)在白龙江百里风情线绿色长廊国土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中的工作成效作为履行主体责任到位的依据之一,建立督查工作常态化、长效机制,对绿化生态修复工程推进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敷衍不作为、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追究相关当事人及主要负责人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督促各部门(单位)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以细水长流的姿态努力推动迭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冷曼)


  下一篇: 迭部:“弹好钢琴”勇推进 聚心聚力“答好卷”


  上一篇: 迭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 跑好监督“第一棒”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