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6-27


今年以来,迭部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放在突出位置,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大家要站稳人民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意识,做大有可为的年轻干部。”2022年初,迭部县纪委监委组织集体约谈,为全县694名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洁课。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迭部县纪委监委坚持“防微杜渐”的工作原则。将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驻在单位的党内组织生活、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紧盯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加强监督,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近年来,年轻干部晋升渠道明显畅通,严防年轻干部带病提拔也是关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2年至今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7次1722人,任前廉政集体谈话33人,签订承诺书33人,廉政考试28人,通过严把关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加强年轻干部考核、关注年轻干部身心健康成了县纪委监委严管厚爱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干部考察,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考核,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将其作为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同时,督促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休假制度和体检制度,通过完善关心关爱年轻干部身心健康的措施,提升干部工作的“厚度”和“温度”。

“对年轻干部要严管厚爱,最关键的就是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年轻干部提供‘敢干事’工作环境。”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要负责人介绍道,县纪委监委一直以来将受处理处分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优先安排开展回访教育,2022年截止目前,共回访13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使用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帮助受处分年轻干部振作精神再出发”。冷曼)


  下一篇: 迭部:“四个全面推进”争创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 迭部:打造有温度的纪检干部“职工之家”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