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疫情防控】迭部:以问责倒逼党组织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7-23


近日,迭部县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查处,组织处理4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以问责倒逼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盯住主体责任不放手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深入一线,紧盯责任落实,迅速开展精准监督,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在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的基础上,各乡镇纪委各负其责,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及其所属站所、学校、寺院等和各部门(单位)、酒店饭馆、医院超市、建筑工地、快递公司、物流等重点场所分类别、分区域、分层次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累计下发工作通报4期,工作专报12期,反馈相关问题60余条,组织处理4人。 

围绕监督重点干实事。始终聚焦“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将全县各交通检疫卡点作为监督重点,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卡点是否贯彻落实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和指令要求,工作人员是否认真排查“两码一证”,是否严格执行返迭人员扫码报备制度,是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等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对洛大镇傲子坝交通检疫卡点核酸检测人员擅离岗位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主管部门单位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加强交通检疫卡点人员管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丝毫不能麻痹大意。

抓好纪律作风动真章。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以案促改,对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整改完成督查发现问题60余条,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单位)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单,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监督执纪问责实际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供稿 冷曼 编辑 后卓霞)

  下一篇: 【疫情防控】迭部:“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上一篇: 【疫情防控】迭部:“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