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如何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迭部这样做

来源:甘肃廉政网|发布时间:2022-10-12

今年以来,甘南州迭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质效,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监督单位和监督内容,改变“综合派驻+单独派驻”形式,结合政治素质、工作经验、业务本领和实际需要选优配强设置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实现对全县57个部门(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

县纪委监委着力强化队伍建设,解决本领恐慌,在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邀请州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如何提升监督实效、强化办案质量、探索“室组地”联动监督等主题授课。开展实战练兵,统筹派驻机构干部参与到委机关的问题线索核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来,有效提升干部综合履职能力。

提振监督执纪“士气”,必须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通过向派驻干部和全县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及重点岗位人员解读《规则》,明确岗位职责,厘清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同时,驻在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理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义、厘清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推动党委(党组)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

为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查小组,对全县59个县直部门(单位)是否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重大事项、重要人事、资金使用等事项研究会议、重要事项是否积极主动征求派驻纪检组意见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到驻在部门(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主动“贴”到干部职工中,从“风闻”中发现问题线索,形成督查通报,向驻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谈问题,提出立行立改要求。

截至目前,累计督查40余次,发现问题110余条,已整改完成76条,其余正在整改当中。并集体约谈全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供稿 冷曼  编辑 张丽敏)

  下一篇: 迭部:三举措织密监督网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上一篇: 迭部:正风肃纪“不打烊”  节日监督“不停歇”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