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正风肃纪“不打烊”  节日监督“不停歇”

来源:迭部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0-8


国庆期间,迭部县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盯疫情防控不松劲。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防疫风险增大的情况,迭部县纪委监委抽调人员充实疫情防控督查组,以“1+3”分组督查模式紧抓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对景区、酒店、饭店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截止目前,对全县90余个网格区域值班点、11个乡镇及其辖区5个交通检疫点、1个景区值班点、7个自设乡村劝导点等地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并通过下发督查通报,上报督查专报的形式,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网格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风雨中坚守,切实筑牢防线。

剑指作风顽疾出实招。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在节日期间,迭部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对一些改头换面、由明转暗的作风顽疾,采取明察暗访、现场调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单位、酒店、超市、土特产店、专卖店等进行监督检查 21 次,开展明察暗访 3次,督查场所和单位 58个,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1起1人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督促广大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立足主责主业下功夫。重点案件查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迭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克服人手不足问题,在国庆假期马不停蹄,坚守办案一线,着力分析案情、汇总证据材料、整理综合材料,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加班加点、并肩作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有效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同时,为确保服务群众“不打烊”,持续保障信访渠道畅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节日期间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架起信访工作与群众的“连心桥”。(冷曼)


  下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如何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迭部这样做


  上一篇: 【聚焦二十大】迭部:昂首奋进新征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