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突出作风监督 营造良好干事环境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12-17

今年以来,甘南州玛曲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以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提升。

县纪委监委聚焦“过紧日子”要求,下发通知,对社会公布举报方式方法,制定专门制止餐饮浪费问题线索受理台账,认真受理举报。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和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督促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将厉行节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落到实处。

县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了年度督查考核计划和工作要点,结合“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和文件会议过多过滥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1期,诫勉谈话3人,督查19个单位“一把手”在岗情况1次,节假日查岗5次118个单位,督察检查反馈意见162次。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对15个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失职失责案件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就文风不正弄虚作假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查处党员干部研讨材料完全相同的案件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为压缩“三公经费”,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公务出差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各单位2013年1月至2020年6月期间的公务出差公务接待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各单位及时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责任人、整改措施,并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了报备,对公务接待公务出差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及时、不认真、敷衍应付的单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切实监督“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压缩的要求落实到位,做到厉行勤俭节约,把宝贵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全县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继续严查超标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滥发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3人。

通过多措并举的监督,能够有效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担使命,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狠抓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表示。

(供稿 张宏伟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玛曲:编印《监督执纪问责常用党纪条规及制度汇编


  上一篇: 玛曲: 以“三抓”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