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接受警示教育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县纪检监察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6-2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感染性,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近日,玛曲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50名纪检监察干部,赴甘南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合作监狱)开展了一场震撼人心且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玛曲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狱干警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劳动车间、文化教育墙等场所,观看了监狱警示教育片,近距离了解了罪犯的管理教育、生活学习。监狱内高墙电网,戒备森严,身临其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墙内墙外的巨大反差和党纪国法的神圣威严。

“我没有坚守住廉洁底线,在老板们的腐化下,逐渐丧失了党性修养,走上了犯罪道路,愧对组织的培养和父母的养育......”一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他曾在工作岗位上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但是由于私欲膨胀,没有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被深深触动,心灵受到了一次极大的洗礼,深刻领悟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真谛。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廉洁从政刻入灵魂,绝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过硬的思想作风,以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永远绷紧法纪这根弦,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供稿 武建雄)


  下一篇: 玛曲:聚焦短板强弱项 瞄准需求促提升 ——玛曲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业务能力培训班纪实


  上一篇: 玛曲:强化牧村“三资”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