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玛曲县 > 正文

玛曲:用好四种形态彰显严管厚爱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7-17

今年以来,玛曲县纪委监委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看见苗头问题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发现违纪就处理,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咬耳扯袖,抓好防微杜渐。着力在日常监督和派驻监督上下功夫,坚持抓节点、抓重点,对情形轻微、态度端正、积极整改的同志采取下发通知、发送工作提醒、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其改正错误认识,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充分发挥挺纪在前的“预警”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压实责任主体,做到宽严相济。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对反映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一般性问题,以及廉洁自律或不正之风方面的轻微违纪问题,主动向组织坦白交代、如实说明情况的给机会、给出路,从轻或减轻处理,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避免“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

突出执纪特色,坚持违纪必究。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工作要求,转变审查调查方式,以违纪违法问题为重点,及时进行审查调查处理,该处分的处分,该进行职务调整的报请县委进行职务调整,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审查调查周期,做到快查快结。对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给予重处分,让严重违纪的重处分、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

加大问责力度,保持高压反腐。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执纪,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重点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不收手、不收敛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党员干部,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让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调查的成为极少数。(乔郭平)


  下一篇: 玛曲:强化牧村“三资”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盘点2023】玛曲:坚决扛起新时代纪检监察使命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2023年玛曲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