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玛曲: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 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玛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4-6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玛曲县纪检监察系统立足职能职责、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对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申“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深入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督导。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由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分别前往各乡镇(场)、各医院、卫生院、执勤卡点等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对检查中发现的40余条工作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及时指出、督促立行立改。同时,要求相关医疗场所、隔离点位、集中居住点等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是紧盯重点,严格排查疫情防控各环节风险隐患。各乡镇纪委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对临时管控区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开展督查110余次,了解管控预案和措施执行情况,确保相关防控部署严格落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监管领域特点,对重点商圈、公共服务机构、窗口单位等开展集中监督检查20余次,重点查找疫情防控漏洞,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尽锐出战,当好防疫一线“监督员”和“战斗员”。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在落实好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责任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各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四方”责任,要求居家办公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居住小区就地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投入“战斗”。同时,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在一线纠问题、查漏洞、提建议、做保障,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玛曲县纪委监委)


  下一篇: 碌曲: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


  上一篇: 以改革实效提升监督成效 ——碌曲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纪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