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疫情防控】碌曲:闻令而动,“疫”不容辞显担当——疫情防控,巡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碌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8-8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碌曲县委巡察办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体干部以最强的党性、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做好内部防控 确保绝对安全

 县委巡察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内部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和防疫知识,要求所有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定期做核酸检测,每日提交个人健康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消杀,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扫场所码登记等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随时待命听从组织召唤。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致敬抗议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庄严承诺、筑牢堡垒,引导小区居民全心支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开展巡察监督  压实防控责任

巡察组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巡察工作安排,将被巡察乡镇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作为监督重点,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与巡察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加大正面宣传  强化有效引导

县委巡察办立足于自身职责,为营造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县委巡察办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多彩碌曲》微信平台 “小巡对你说”宣传专栏,以大众化、通俗化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相关疫情防控的各类措施和要求,发表15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阅读浏览量近五千次,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对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视度和知晓率。全面引导干部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稳定情绪,不打乱仗、群策群力,确保“多喝水、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等科普知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做实防控排查  彰显巡察担当

   巡察干部“疫”不容辞。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县委巡察办克服工作人员少的实际困难,严格遵守全县静默制度,按照弹性上班原则,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加强作风建设、想方设法在小区门口轮班值守、持续作战,并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巡察工作两不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规范操作,全面落实检查、消毒、排查等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对进入小区所有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查验“三码”、测量体温、喷洒消毒,并及时向社区汇报有关情况和工作动态,坚决防止漏报错报,保证疫情不输入,病毒不传播。积极开展“再敲门”行动,由主要领导带队,通过入户排查、电话沟通和邻里询问等多种方式再次对分包小区居民楼住户清楚摸底,挨户敲门,逐人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及时补充完善人员管理台账,做好动态管理。并且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巡察组人员为疫情防控按下巡察暂停键,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又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他们既有扔下还在襁褓中的婴儿,披上红马甲,奔赴“疫”线,成为核酸点上的“守护者”;也有奋勇当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流调“侦察兵”;还有疫情隔离点的“孤勇者”,尽显最美干部风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各项工作,与全县人民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马晨耀)


  下一篇: 【疫情防控】碌曲:铁军显担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上一篇: 碌曲:聚焦八个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