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市动态|碌曲:在“抓学习促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7

“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如何理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为什么要加强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

……

碌曲县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个个紧跟时代、紧贴实际的问题,在授课讲师精辟到位的解读和你来我往的课间互动中得到了完美解读,此起彼伏的掌声,也把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向了高潮。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抓实抓细“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一个缩影。

自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碌曲县纪委监委立足牵头单位职责定位,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的学习目标任务,一手扭住“五学联动”不松劲,另一只手牢牢抓住守正创新的“金钥匙”,推动实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抓学习促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

“为确保学习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在学习题纲拟定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筑牢干部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担任重要抓手贯穿学习始终。”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说到,我们把学习提升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全会精神实际,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相结合,拟定出了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5大类49项具体学习内容,全力破解纪检监察干部“本领赤字”和“能力恐慌”问题。

规划指明方向,执行赢得未来。如何让规划成为现实?该县纪委监委连续发出了“三项清单”,即:县纪委监委常委会议学习清单、县纪委党支部集中学习清单、纪检监察干部自学清单,从内容到形式、从提升到巩固、从研讨到调研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全方位的明确和规范。同时,为确保“三项清单”内容的落地落实,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督查指导组,全覆盖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学习成效。

然而伴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的工学矛盾也日益凸显,干部重业务轻学习的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无法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此该县在充分调研走访、听取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在干部思想上、行动和学习载体上寻找突破。

“首先,我们在思想上教育引导干部要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求知心态。其次,在行动上督促干部身体力行,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才让介绍说道,在拓宽学习载体上明确了“抓学习促提升”阶段,利用“八小时外”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周设立5次“干部晨读”和以支部为单位每周设立2堂“干部夜校”的做法,妥善化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学矛盾。

学习形式的创新极大的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告诉笔者。“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碌曲草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该县纪委监委“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县纪委监委常委会议学习3次,党支部集中学习4次,干部自学内容5项,邀请班子成员和党校教授授课2次,开展学习成果分享会、知识测试各1场,2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学习不积极、不主动被提醒约谈。

“在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必须学在前、做表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说到,“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的要求,围绕‘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上持续发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供稿 宋杰)

 


  下一篇: 【盘点2022】清风劲吹洮河岸 正气充盈雪域城——2022年碌曲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综述


  上一篇: 碌曲:“五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