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让清风正气充盈“清明节”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4-3

“节日期间单位干警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文明祭扫、严格执行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要求,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4月2日,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向被监督单位再次重申了清明期间的纪律要求。

又是一年清明时、悼亲忆故祭扫时。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祭祀理念,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时间节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将教育监督的关口前移,以廉政谈话、交流座谈、一对一谈话提醒等形式,督促联系单位做实节前“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思想堤坝”,引导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崇尚新风、过廉洁清明的表率和标杆。

“纪检监察组通过印发提示、节前监督等,为联系单位清风正气过清明打上了‘防疫针’,建起了‘防护网’”。在座谈交流时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派驻机构意见建议后当场表示将充分利用新媒介,广泛宣传党纪党规、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清明期间将紧盯公车祭扫和借祭扫之名行公款吃喝、用公款购买祭祀用品、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节中监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并做好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以严的基调、严的举措和严的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点就是考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一刻也不能停,寸步也不能让。我们将以清明节正风肃纪为切口,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追着问题改,以实际问题的解决,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持续向上向好。”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旺欠扎西)


  下一篇: 碌曲:谈话提醒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上一篇: “清风”徐徐来 “廉花”朵朵开 ——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第一季度监督工作侧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