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健康讲座为纪检监察干部“解压增力”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20-3-25


“什么是高血压?糖尿病?”

“人类健康最大的敌人是什么?”

“面对慢性病与心理健康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324日下午,碌曲县纪委监委邀请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张帆,为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慢性病与心理健康》的知识讲座,讲座就慢性病的形成、诊断和预防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就疫情防控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心理辅导。

“我平常都是在电脑前面忙碌,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确实存在重视不够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说道,“这堂讲座,为我敲响‘警钟’的同时,也打上了‘预防针’,以后要按照张医生的要求,注意锻炼和自我保护”。

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把讲座知识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并与参学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问题上,纪检监察干部也是‘医生’,对‘健康’的干部,我们应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其产生病原‘抗体’;对于“染病”的干部,应该找准病原,对症下药,教育挽救也是在“治病救人”。

面对疫情防控和工作压力,该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扭住干部队伍建设“不松手”,使疫情防控成为干部队伍建设的“练兵场”,坚持创新方式、因人施策、关爱在先的原则,把干部心理“防疫”,作为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和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居家隔离干部产生心理困惑和不适等问题,分别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生活物资送上门和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从政治上、生活上、身体上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关心,有效为干部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达到了“解压增力”效果。(供稿:来少荣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碌曲:“十二项严禁”为公职人员画上“纪律红线”


  上一篇: 甘肃纪检监察网| 碌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13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