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四举措”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5-10

按照中央、省州纪委监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临潭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工作职责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切实保障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成立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违纪违法案件暴露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等方面的堵点、死角、盲区,及时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州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紧扣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深入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整治顽瘴痼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同时及时监督指导教育整顿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走形式、不搞过场。

抓好警示宣传教育。督促政法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同时对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讲解。及时组织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干警引以为戒,逐步达到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拓宽线索受理渠道。为全面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拓宽线索受理平台,通过“临潭发布”“清廉洮州”等微信公众号和临潭电视台及时发布《关于受理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检举控告的公告》,并督促各乡镇纪委在全县141个行政村张贴公告,全面受理社会各界反映政法系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加大与教育整顿办建立问题线索协调沟通机制,快查快办移交问题线索。截止目前,该县政法教育整顿办已移交问题线索4件。

(供稿:临潭县纪委办公室)

  下一篇: 临潭:创新督查工作方式,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上一篇: 护航大局促发展 砥砺奋进扬清风 ——2021年临潭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