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县:让清廉家风成为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的源头净水

——县纪委监委、县妇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来源:临潭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9-6

lintan.jpg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清廉家风直播讲堂教育性和警示性很强,今后,我们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与家人一道紧绷廉洁之弦,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县妇联副主席王芳同志在观看直播讲堂后说道。

近日,临潭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开展以“弘扬优良家教家训 培育时代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为党员干部及家属以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

活动邀请甘肃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周志玲进行线上直播授课。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职工家属和群众同一时间段在线观看人数多达560余人,累计3600余人进入直播现场线上观看,点赞量达到7.2万人次。在全县范围引起强烈反响。

临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梁小隽同志在观看直播后说到:“直播讲堂的周老师用鲜活的事例以及贴近现实的问题对良好家教家训、清廉家风的培养进行了十分透彻的讲解,良好家风家教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作为一名普通干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良好社风,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为主旨,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切实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促进作用,努力推进“正气甘南”建设。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反映的是社风民风、党风政风。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戒,时刻把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政风同频共振。”县纪委监委分管党风政风工作的同志表示。

近年来,临潭县纪委监委将培育新时代清廉家风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通过挖掘本地区良好家风资源、加强家风阵地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营造社会崇德尚廉氛围等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多管齐下在全社会树立注重家教家风的鲜明导向,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让家庭成为每个成员廉洁温馨的港湾,用廉洁家风点亮万家灯火,使清廉文化随时可看、随处可感,让新时代阵阵廉洁清风拂面而来。

(沙素文)


  下一篇: 【县市动态】临潭:翰墨书廉韵 长廊扬清风


  上一篇: 临潭县:紧盯节日“易发病” 打好廉政“预防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