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潭:打好学习“组合拳” 下好行动“先手棋”

——临潭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23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临潭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扣目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科学谋划行动方案,精心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专题研讨、积极推行“干部大讲堂”等举措,深入开展“学深政治理论,学精纪法知识”主题活动。全面学习党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着力推动将学习贯穿行动始终,使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班子带头领学 着力推动以学赋能

聚焦学理论悟思想,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全面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活动,全面开展党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的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弥补“本领赤字”,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强化“宣传助学”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啄木鸟”、“正气甘南”“临潭发布”“清廉洮州”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在“清廉洮州”积极转载学习党章、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新闻报道、理论评论、解读文章,坚持把“线上”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围绕监督检查、来访接待、“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等,大力宣传“三抓三促”行动的内容、意义,学习借鉴全县各部门和单位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在纪检监察系统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坚持“研讨促学” 努力深化学用贯通

聚焦解决干部思想观念保守、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围绕大局,深入开展“临潭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列出了研讨计划,确定了研讨主题,结合当前理论学习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进一步深化学用贯通,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3月以来,在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集体学习中开展专题研讨4次,积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做好“以考督学” 助推学习提质增效

认真践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把提升全员能力素质作为机关“三抓三促”行动的基础性工作,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定期对全体干部开展“学深政治理论,学精纪法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机关全体干部的理论学习成果、政策法规水平,增强干部学习积极性,激发全体干部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推动学习提质增效,实现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观念转变。

办好“讲堂兴学” 锤炼硬核专业队伍

围绕“学深政治理论,学精纪法知识”主题活动,创新学习方式,以机关内设机构、各派驻机构负责人为主体,通过“班子点将+室组推荐”的方式,推选出业务骨干担任讲课人员,扎实开展“干部大讲堂”活动,打破传统思维,让业务骨干来主讲,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主讲人就自身熟悉的领域,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选题授课,进一步锤炼提升干部专业素质,营造干部干事创业好氛围,不断推进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学习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供稿 沙素文)


  下一篇: 【盘点2022】凝心聚力担使命 激浊扬清述忠诚——临潭县纪委监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纪实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潭:家风传久远 家训树新风 ——临潭县城关镇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