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严查“升学宴”“谢师宴”“有偿补课”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7-21


“你们身边有没有大肆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孩子暑假有没有报校外的辅导班?”“学校老师对暑假补课有没有强制性的要求?”近日,舟曲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各学校、各社区,向学生和家长询问了解“违规补课”“有偿家教”、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有关情况。

随着暑假的来临,违规补课、违规办班、教师有偿家教的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随着高考、中考考生录取之际,“升学宴”“谢师宴”有所抬头。为此,舟曲县纪委监委早预防、早行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发送提醒短信,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摆脱“看客”心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

同时,向全县教育系统发出工作提醒函,重申纪律要求,要求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整顿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在职教师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职教师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教师有偿补课等现象的发生,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下一步,舟曲县纪委监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有偿补课’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因失职失察、监管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借机敛财、违规有偿补课等问题,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吴金贵)


  下一篇: 舟曲: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上一篇: 舟曲:3名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被处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