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为110名纪检监察干部“减压赋能”

来源:舟曲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5-20

舟曲1.jpg

“感谢县纪委监委组织的这次培训,课程设置很新颖,也很实用,使我掌握了相应的纾解压力方法,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在舟曲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员培训暨心理健康和压力疏解专题培训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道。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增强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舟曲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员培训暨心理健康和压力疏解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内高等院校、县内医疗行业的专家教授围绕压力纾解与心理调适对110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

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反腐工作的第一线,长期担负着高强度的工作和压力,经常面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负面信息,容易出现一些职业性的心理问题,进而影响到干部素质提升、履职担责、家庭生活等,关注并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心理问题是具有紧迫性、必要性、时代性工作任务。

舟曲县纪委监委高度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问题,因此,在2022年第1期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中,精心安排了有关心理健康常识、日常养生保健以及身体素质拓展运动的内容,集中为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心理疏导,促进身心健康,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会更好的调节情绪和纾解心理压力,进而提升幸福指数,达到愉快工作、提高效率的目的。

“这次培训非常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排解心理压力,反响热烈、成效明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人性化管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贯穿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调节能力,充分调动干事创业激情,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吴金贵)


  下一篇: 舟曲:“三核三访三促” 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


  上一篇: 舟曲:精准监督推动八个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更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