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精准监督推动八个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更高

来源:舟曲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5-30


“您好!本系统安排部署会议资料和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问题台账,请提供一下?”近日,舟曲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导小组人员在县应急管理局对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时问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精准监督,压实三方责任,深入推进教育、医疗、生产安全、食药品安全等八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搬掉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切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

为压茬推动八个专项整治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州纪委监委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及时行动,制定下发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对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整治责任单位、监督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间节点,各派驻纪检组切实履行第一监督责任,督促并会同监督单位结合行业领域实际,认真梳理形成本行业本领域整治重点,采取过硬举措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压茬推进、取得实效。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工作实际,自觉担负起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先后召开安排部署会、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严格按照整治目标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坚守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督整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形成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清单管理、提醒约谈、通报曝光等监督举措,紧盯职能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重点对主责部门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主动担当意识,专项整治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开展精准监督,从严纠治八大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强化靠前监督,针对相关职能部门自查自纠发现的47条问题,“点对点”提醒督促整改,着重解决重点领域整治成效不明显、宣传发动深度不够、专项整治推进力度不大等突出问题,有力有序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县纪委监委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问题线索办理流程,采取问题线索起底排查、优先查办、跟踪督办、跟进催办、等方式促进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快进快出、快查快处,严把监督第一道关口,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效率,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及结果运用。今年1至5月,共受理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1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谈话提醒3人。

“下一步,我们持续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根本导向,紧盯重点人员,突出“关键少数”,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李明亮)


  下一篇: 舟曲:为110名纪检监察干部“减压赋能”


  上一篇: 舟曲篇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