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舟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0-28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列工作举措,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责任,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精心组织,认真收听收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舟曲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觉表示要坚持不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始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见实效,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引发热烈反响。16日下午,舟曲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县乡纪检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谈感受、说打算、话担当,在纪检监察系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代表全国人民共同心愿。

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大会开幕后,舟曲县纪委监委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线上+线下“组合拳”。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开展线上学习,并运用“清风舟曲”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讯,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全县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转发视频、图文快速解读报告内容、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自主学习测试,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开展线下学习,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等,通过领导带头学,研讨交流学、支部专题学等多种形式,迅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体学习3次,自主测试1次,形成学习心得40份。

全面部署,统筹推进落实。大会闭幕后,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舟曲县纪委监委超前谋划,提前安排,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专题会议,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协调统筹推进二十大精神落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准确把握学习节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舟曲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同时,要加强检查督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学懂弄通做实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部门单位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供稿:吴金贵)

  下一篇: 【县市动态】舟曲:用好扣分“小措施” 推动干部“大管理”


  上一篇: 舟曲:多措并举 严查党员干部酒驾背后的“四风”问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