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集中办公提效能 凝聚合力强监督

——舟曲县纪委监委实行派驻机构到委机关集中办公

来源:清风舟曲|发布时间:2024-4-1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持续优化派驻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4月7日,舟曲县纪委监委6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正式集中办公,标志着舟曲县纪委监委实行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

“过去分散办公时,人手有限、力量分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室之间沟通不顺畅、联系不够紧密。实行集中办公,既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搭建了信息共享、汇聚合力的平台,也增强了派驻机构的集体感和归属感。”舟曲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推动集中办公仅仅是派驻监督从“有形”到“有效”转变的一个方面,在此基础上,舟曲县纪委监委聚焦破解制约监督的实践难题,推行和完善片区协作工作机制,按照地域相近、便于协作的原则,将委机关5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驻(出)机构、19个乡镇纪委划分为5个协作片区,实行“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的联动监督、联合办案的机制,充分发挥“室”牵头抓总、“组”充实力量、“乡镇纪委”配合协助的优势,统筹调度人员力量开展监督执纪执法,有效破解力量分散、人情干扰等难题。

今年以来,通过“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的方式,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重点任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79次,立案14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3人,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效应初步彰显。

“实行派驻机构集中办公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原有‘室组地’联动协作基础上的探索和拓展,及时填补了基层监督人员不足、熟人社会监督等短板。”舟曲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机制,更加凸显“派”的权威、提升“驻”的效能,发挥“集”的效应、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下一篇: 【盘点2023】舟曲:激浊扬清不停步 忠诚履职显担当


  没有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