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以铁的纪律确保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7-26

近日,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共约480万立方米,滑坡体对东山镇毛家村韩家组、尹家组、张家组和辽暖村暖前组、谢家村共5420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潜在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险情发生后,舟曲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滑坡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及省州县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舟曲县东山镇滑坡应急处置问效问责追责办法》,明确了问责方式方法、程序、范围,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舟曲县委的安排部署,县纪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滑坡现场和安置点督查指导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详细了解滑坡带预警监测、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抢险救援、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压紧靠实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问效问责责任制,严明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纪律,要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工作纪律检查,督促乡镇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对擅离职守、瞒报谎报灾情信息、应急抢险不力和挪用截留抢险资金款物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目前,受险情威胁群众已被妥善安置在周边的3个安置点,百余名干部群众坚守各自岗位,值班值守、预警监测、滑坡隐患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安置点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群众所需的食物、饮用水、帐篷、被褥等急需物资也全部到位,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供稿 吴金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舟曲:护航脱贫攻坚 立案查处26件21人


  上一篇: 舟曲县纪委监委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