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舟曲县纪委监委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7-1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舟曲县纪委监委以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担当,确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举办一期业务知识培训班。举办了第1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全面了解掌握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和线索受理处置等业务技能,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开展一次党的知识测试。通过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党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动机关4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打造秀美山水新舟曲。

接受一次党性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歌、参观纪念馆等形式,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洪抢险精神,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增加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讲授一堂书记党课。628,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溪岭村,以“牢记党员身份担当,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全村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力量。

送上一次关怀温暖。七一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帮扶村溪岭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带去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与温暖。

开展一次支部共建。机关支部与溪岭村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力争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充分发挥优势党建资源共享、基层党建互促互帮作用,帮助溪岭村和贫困群众强化基层党组织、改善基础设施、助推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供稿 吴金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舟曲:以铁的纪律确保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篇: 舟曲:5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大练兵”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