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5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大练兵”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6-24

“接到举报信件后,我们该如何受理处置?”“我们在案件审查调查取证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为认真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舟曲县纪委监委举办第1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19个乡镇纪委共5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充电蓄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既有政策理论、党纪法规解读,也有信访举报受理处置、案件审查调查等实战业务辅导,覆盖面很广、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培训班上,县委党校讲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县纪委相关业务室负责人围绕审查调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纪检监察核心业务进行了深入讲解。

“这对我们刚接触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手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我将以这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积极融入纪检监察大集体,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培训的成果”。新任的曲瓦乡纪委书记关秀存,在参加完培训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县纪委举办这次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培训,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把握能力,建设执纪执法贯通的全能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舟曲县计划举办2期培训班,将对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上新台阶。

(供稿 吴金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舟曲县纪委监委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上一篇: 舟曲:主动上缴“一卡通”违纪资金72余万元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