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多举措提高扫黑除恶知晓度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5-20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迅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专项斗争宣传热潮,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近日,舟曲县纪检监察系统多措并举,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挖伞破网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发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相继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动员扫黑除恶及挖伞破网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宣传。宣传期间,纪委常委、各乡镇纪委书记亲自参与,与干部职工一同向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扫除黑恶的决心和信心。宣传现场公布举报电话和信访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线索。

深入村组社区,拓宽宣传渠道。县乡两级纪检干部深入村组、进村入户,通过在辖区街头巷尾、店铺门前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标语、利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同时,充分利用“清风舟曲”微信公众平台、QQ或微信工作群推送专项斗争宣传信息,利用新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延伸宣传触角,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探头”职能作用,进村入户摸底排查,发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举报内容(重点举报4类问题),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播放LED标语45条,悬挂横幅110条,张贴通告公告450份,群众现场咨询90人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有了深刻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供稿 吴金贵  编辑 张小龙)

  下一篇: 舟曲:主动上缴“一卡通”违纪资金72余万元


  上一篇: 舟曲:“村务监督委员会”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