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憨班乡:开展低保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8-10-10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两项制度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低保政策更加阳光透明、公正公平。近期,憨班乡纪委精准聚焦农村低保认定、退出、发放等环节,在全乡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对低保动态调整工作进行全面跟踪问效,有效提升了农村低保规范化水平。

此次低保专项治理行动,憨班乡成立了核查工作组,采取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摸底、面对面了解,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全乡低保户和贫困户基本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底,提前做到底子清、数字明。对各村低保动态调整过程中保障对象认定,认定依据、评议环节、公示程序以及低保户、贫困户两项政策享受的有效衔接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监督。同时,设立问题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处置处理来信来访,对存在有异议的低保问题,乡纪委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苗头性的问题督促整改,对存在违纪问题的将严肃处理,有效防止了在源头上出现“错保”“漏报”“人情保”的问题,实现“阳光低保”“公平低保”。

截止目前,憨班乡共清退农村一、二类低保3156人,调低一、二类低保保障类别113332人,新增一、二类低保619人,有效实现了两项政策衔接的对象在动态管理原则下“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应退尽退”。(供稿:吴金贵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舟曲:“村务监督委员会”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舟曲:1-8月“四种形态”处理117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